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重点区域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119日下午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劲松主持召开了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研判会,通报了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八师石河子市2021年空气质量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及202211日至17日空气质量状况,听取了两个师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空气质量改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2022年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从截至目前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空气质量改善面临的形式仍然严峻。

会议要求,两个师市要围绕四个“更加坚持”持续发力,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一是更加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入剖析区域大气污染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持续深化移动源污染防治。二是更加坚持依法监管。全面贯彻《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保护。三是更加坚持指导帮扶。要对企业等市场主体既要严格监管又要加强指导帮助。四是更加坚持改革创新。要配合生态环境部开展天山北坡城市群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对策研究、建立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体系。

兵团生态环境局水气土处、第三专员办负责人参加会议,第二专员办、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