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推进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转运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为加强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规范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处理,防范环境风险,按照《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兵团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

2021年6月,兵团生态环境局与交通运输局联合印发了《兵团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随后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宣传和动员部署,向拟申请试点的企业详细讲解废铅蓄电池收集网络建设、集中转运点规范化建设和试点申请程序等,鼓励和帮扶企业申请试点,按季度调度各师市试点工作进展。

试点以来,兵团生态环境局对各师市试点工作开展帮扶,指导企业制定试点工作方案,现场检查了部分师市废铅蓄电池集中转运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兵团3家企业提交了试点申请材料经核查,满足《废铅蓄电池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审查和许可指南(试行)》要求,试点材料齐全,符合试点条件,已按程序向3家企业颁发了废铅蓄电池收集经营许可证。

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和规范废铅蓄电池收集、贮存、转移和处置全过程管理,帮扶企业申请试点,持续推进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转运网络建设。同时加强试点企业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组织试点企业进入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信息化监管,逐步提高兵团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