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为推动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规范化运营,提升机动车尾气检测质量,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近日,兵团生态环境局结合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安排,现场检查了第六师五家渠市2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并邀请乌鲁木齐市机动车排污管理中心对第十二师1家排放检验机构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工作人员对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和数据质量专项检查表》等要求,抽查了排放检验机构历史监测过程监控视频、车辆检验报告和日常管理台账,重点检查各项资质及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检验方法及标准符合性、检验员检车规范操作、检验设备定期标定检查和规范化联网情况,判断是否存在违规检测和弄虚作假行为,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反馈师市生态环境局督促检验机构整改到位。

兵团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监督检查,通过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平台远程监控分析车辆排放检验情况,并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严格监管执法,及时查处检验机构存在问题,规范机动车环保检验行为,控制移动源污染排放,助力兵团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