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2021年生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第五师某热力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法规与标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规与标准处

【案情简介】

2021118日,兵团生态环境局依据兵团污染源监控中心提供的在线监控数据,向第五师双河市生态环境局下发督办通知,要求第五师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内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超标排污进行查处。第五师生态环境局接到督办通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经核查,该公司布袋除尘系统出现故障,因疫情影响,已购买的维修配件未能如期送达现场,造成粉尘超标排放,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规定。

【案件查处】

2021119日,第五师生态环境局决定对该公司立案查处。125日,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违法行为;同时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21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项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

【案件启示】

    该案件由上级生态环境部门依据污染源在线监控数据进行督办,下级生态环境部门及时进行查办,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办案机制,实现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有效提高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的执法效能。

微信图片_20211125132124

微信图片_2021112513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