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第十一次连队生活污水治理、燃煤锅炉整治、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为确保2021年度水、气、土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10月28日,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第十一次视频调度会,调度内容主要包括:燃煤锅炉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连队生活污水治理进展和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各师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师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几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在燃煤锅炉达标排放治理方面,要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加强环境监管,特别是位于重点区域的第六师五家渠市和第八师石河子市,要切实加强达标管理和环境执法,做好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在连队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年内三分之一治理任务暂未完成的师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十一月前全面完成项目验收,完成2021年连队提升改造任务。在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面,要严格落实《兵团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排查整治任务要求,组织辖区内所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进入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加大涉废机油、废油桶等非法转移和处置等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