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举办2021年第2期碳交易业务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9月15日,为指导兵团发电企业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兵团生态环境局会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支行,举办了2021年第2期碳交易业务视频培训班,兵师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碳配额管理人员约1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行业专家,详细解读全国碳市场政策、交易规则、登记结算系统运用等内容。通过本次培训,兵团发电企业进一步理清了碳交易工作思路,明确了碳交易要点及重点任务。

下一步,兵团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力度,加快推进对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的核查,确保按期完成年度配额核定和清缴履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