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参加生态环境部全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2021年7月14日-16日,兵团生态环境局有关业务处室及事业单位参加了生态环境部举办的全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培训班。同时,为加强兵团整体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水平,兵团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各师市生态环境局以及有关企业共计1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对2020年修订及实施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及2021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强化分级分类”“强化源头管控”“加快补齐短板”等改革措施和要求。并对“无废城市”、电子废物、新污染物治理、重金属、尾矿库、化学品履约等领域环境管理要点进行了讲解

培训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经过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不仅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业务水平也得到了提升,为下一步做好固体废物以及化学品、重金属环境管理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