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加强环评文件质量监管推进信用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近期,兵团生态环境局对2020年第四批环评文件复核发现问题及处理意见进行了通报,对10家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及17名编制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和失信记分。

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兵团生态环境局加强环评文件编制工作中的信用监管,在惩处环评违法违规行为和维护环评市场秩序方面取得积极进展。2020年共抽取2019年以来师市审批的224份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分四批开展技术复核,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同时,大力推进信用管理,使用全国统一的“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以诚信档案的形式对环评编制单位和人员的信用进行记分和监管。全年共对环评编制单位失信记分31家次,编制人员失信记分54人次。

实施环评信用监管工作,有利于营造守信者受益、失信者难行的良性市场秩序,引导或倒逼相关市场主体下大力气改善环评信用状况。为加强对师市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兵团生态环境局将环评文件质量监管和信用管理情况纳入了各师市生态环境保护2021年目标责任制考核。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推进环评信用监管,通过落实“一处失信、全国公开”和“多处失信、全国受限”的环评失信惩戒机制,营造守信者受益、失信者难行的良性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