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与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座谈会议共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1月28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敦银同志带队到自治区气象局共同商议兵团重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就下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交流。

李敦银局长一行参观了自治区气象台气象预警预报系统,先后听取了开展雾霾和沙漠气象研究,以及对石河子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消雾”和“打破逆温层”试验的情况介绍,并与自治区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会议指出,五家渠市、石河子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两个市冬春季的气象扩散条件差,再加之地理条件均为盆地状,都是必须面临的客观事实。只有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持用科学的方法减少排放、影响天气,把能够做到的工作做到极致,空气质量才能有效改善。

会议认为,生态环境气象部门建立重污染天气预警研判机制,开展大气环境质量预报、预警会商工作十分必要。能够尽早研判重污染天气发生及持续的时间从而提前采取精准绩效分级、应急减排人工影响天气等措施达到“削峰降速”的效果。

兵团生态环境局将携同五家渠市、石河子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和气象部门的联系,建立完善预报、预警会商机制,为空气质量改善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