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对第六师五家渠市开展 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督导帮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督察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督察办

为持续推动五家渠市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减少重污染天数和降低主要污染物浓度,2021年1月20日至22日,兵团生态环境局深入第六师五家渠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现场督导帮扶工作。

在第六师五家渠市生态环境局,督导帮扶组详细了解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开展情况,调阅了餐饮和散煤巡查台账等相关资料。同时检查了五家渠市6家重点涉气企业,对照“一厂一策”减排清单核实污染物减排情况,对企业响应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在移动源污染管控方面,督导帮扶组在重型柴油车路检路查点,对重型柴油车通行管控情况和路检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抽测的16辆柴油货车排放均能够满足标准限值要求。

    针对督导帮扶中发现的问题,督导帮扶组要求师市生态环境局立即采取措施,举一反三,加大管控力度,补齐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的短板,落实各项攻坚措施。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局将紧盯第六师五家渠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重点工作,加大督导帮扶力度,确保重点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