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吴彬局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应急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应急中心

13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彬同志到兵团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第一监测站、辐射监督站调研指导工作。14日,应急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吴彬局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吴彬局长对中心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必须完整准确予以贯彻落实。一是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完成兵团党委、兵团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二是坚决扛起环境应急责任,实现队伍建设和应急装备双提升。抓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和公开,开展好环境应急演练,着力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提高对安全生产和环境信访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着力化解突出矛盾。四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干部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在实践中锤炼干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中心会议强调,局党组心系兵团稳定发展、绿色发展,高度重视兵团环境应急工作。要以吴彬局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新起点,锤炼忠诚品格,厚植兵团情怀,练就扛事成事的“宽肩膀”,切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一是做好春节期间的环境应急值守和值班调度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天蓝水清的生态环境;二是组织实施好兵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做兵团生态环境系统的“警戒哨”;三是谋划好2023年环境应急工作要点和环境应急能力提升相关项目,抓好“一台两库”建设和队伍建设(一台”即环境风险隐患与应急管理平台,两库即环境应急物资库和环境应急专家库);四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五是配合法规与标准处(综合执法监督局)扎实做好环境信访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环境问题,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和获得感。

最后,中心负责人强调,大家务必提高认识,团结一致,多关注细微之事,多积累尺寸之功,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把握好工作中的时、度、效,不折不扣把局党组关于环境应急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