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应急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应急中心

2022年12月2日上午,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兵团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局党组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和兵团安委会相关工作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始终站在维护职工群众环境权益、保障社会稳定的高度,全面排查环境风险隐患,坚决杜绝突发环境事件,保障了兵团环境安全。认真贯彻国务院2022年9月23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生态环境部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安全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了2022年兵团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十四个师市中涉及环境安全生产的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重点排查。持续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监管工作。9月以来,兵团各师市生态环境共检查企业383家次,责令限期整改企业24家,行政罚款4.69万元。

会议强调,兵团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了2022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及涉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开展了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建立危险化学品相关单位重点排查对象清单。持续开展了重点环保设施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兵团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作为主要抓手,认真总结三年行动取得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要完善重点环保设施和项目安全管控制度,按时完成2022年底兵团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和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严密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

会议明确,要督促师市完成重点环保设施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论证工作,落实安全风险关口前移、评估为先、管理为重、预防为主的工作责任,对不落实相关风险隐患防范整治措施的,严肃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