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全系统参加生态环境部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自然生态保护处

2022119日至10日,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兵团及师市生态环境系统参加生态环境部2022全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班,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宣教工作能力和水平,总结交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经验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兵团30人参加线上培训,兵团生态环境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爱琴参加培训及小组研讨。

本次培训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培训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继续加大力度持之以恒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邀请专家学者就政策解读、国际传播、新闻发布及政务新媒体等业务知识为大家进行了丰富生动地讲授,通过学习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生态环境宣教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环境治理与宣传教育统筹推进的必要性。

今后,兵团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贯彻力度,要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不断改进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持续加强新闻宣传,创新开展新媒体宣传;做好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先进典型推选活动,加强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公众参与,继续引导公众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创新公众参与方式,增强公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