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召开兵团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自然生态保护处
为推进兵团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实施,确保项目顺利融资落地。2022年8月9日,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九师、第十二师、第十三师新星市生态环境局及有关试点实施单位召开了兵团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调度会。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爱琴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会议听取了各试点师市生态环境局EOD试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了试点项目落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各试点实施单位在工作中要做到定期专题汇报工作情况;成立项目专班,协同项目推进;合理使用资金,加快项目论证;千方百计融资,实现项目落地;了解先进案例,积极参观学习。各试点单位要以中介机构智力支持、专业机构人才支持、银行机构融资支持为三大抓手,推动项目实施,确保项目落地。
付爱琴强调,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项目实施单位要落实试点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师市部门沟通协调。二要合力推进融资,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加快建立资金争引工作机制,畅通资金融集工作通道。三要严格规范项目管理,加强对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管,加大对进展缓慢项目的调度,督促项目单位推进项目建设。四要敢于创新,试点工作要善于借鉴先进经验,也要敢于创新发展,形成新的合作模式,做到项目可持续发展。
付爱琴表示,各师市生态环境局及有关试点实施单位要一起学习,共同努力,抓住EOD项目这个机遇,把每一个试点工作做成亮点,为各个师市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水平,展现出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高素质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建立一支高本领的“生态卫士”队伍。

e94e86c5fa4c78ea8b0624e5cef5e54

a8198c9737c18d973c02f47b900a9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