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完成19家单位的监督性监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按照《2022年兵团辐射环境监测方案》,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对13家医院和6家企业进行了监督性监测。其中,第一师阿拉尔市3家,第二师铁门关市2家,第三师图木舒克市1家,第四师可克达拉市9家,第八师石河子市4家。

微信图片_20220805182947


    根据辐射工作场所监测数据分析报告,19家单位工作场所X-γ辐射剂量率均处于正常本底水平,辖区内放射源及射线装置辐射水平状况良好。

    

微信图片_20220805182939


       通过此次监督性监测,为兵团辐射环境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对各单位排除辐射安全隐患提供了指导性意见,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推动了辐射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了辖区内辐射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