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开展水质自动站比对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

2022718-19,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对喀什河种蜂场水质自动监测站开展比对监测工作。

为做好此次比对工作,第四监测站组织学习了相关技术规范,监测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制定了比对监测方案,比对参数、监测频次、质量控制要求等做了明确规定。监测技术人员严格按照监测方案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开展工作,对pH值、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9个参数进行比对监测。经现场比对,水质五参数的实际水样与标样测试均合格;高锰酸盐指数、氨氮4个参数将在实验室分析后进行数据比对分析。在现场水质采样和分析过程中做到了定点准确、操作规范、数据可靠。

通过水质自动站比对监测,锻炼了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人员能力,保证了水质自动监测仪器数据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