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兵团生态环境第三监测站参观《孔子文化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生态环境第三监测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生态环境第三监测站

      715日上午,兵团生态环境第三监测站(以下简称第三监测站)组织青年干部职工走进图木舒克市新疆屯垦历史博物馆,参观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主办的孔子文化展》。该展首进兵团、巡展三师,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重要思想,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以儒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跟随讲解员介绍,第三监测站青年干部职工了解学习了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思想学说、孔子思想的传播与影响等内容展览通过文物展示、图文说明等形式呈现出孔子文化对新疆的影响,尤其是晋代时期就有儒家经典传入新疆地区,展示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细节,也证实了新疆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文化始终是新疆各族的精神家园,也是新疆各族文化发展的源头活水。

    “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第三监测站青年干部职工坚定文化自信了解了儒家文化与新疆的深厚历史渊源,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家国情怀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