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召开兵团4个城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点位布设技术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6月24日下午,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组织召开了兵团4个城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点位布设技术论证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论证会上,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汇报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点位布设技术论证报告》,由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组成的专家组对4个点位逐一进行了评审,并就完善论证报告提出了相关建议。专家组认为4个点位选址合理,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能够满足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建设要求。

会议要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点位的布设对于后期辐射环境监测质量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要切实保证点位的代表性、稳定性、规范性、保障性和适宜性,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要充分吸纳专家建议,逐一落实解决,进一步完善技术论证报告;相关师市生态环境局要主动作为,做好站址通讯、交通、安全、供电、防雷、防水淹等保障工作,方便自动站建设和运行维护;项目承建方要加快兵团4个城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的施工建设,解决好防风、防雷、防沙和防洪等相关问题。

    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为同志,兵团生态环境局辐射处、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相关师市生态环境局、项目承建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bc4623de7990f109941982ba1b7df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