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演”为“练”“演”为“战” 兵团生态环境第三监测站协同师市开展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生态环境第三监测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生态环境第三监测站

”为“练”“演”为“战”

兵团生态环境第三监测站协同师市

开展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应急监测、磨合工作机制、锻炼应急队伍、提高应急应对能力与水平,6月28日,兵团生态环境第三监测站(以下简称第三监测站)协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图木舒克市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液氨罐罐体发生泄漏引起大气环境、水环境污染事件的场景,第三监测站接到应急信息通报后,迅速启动应急监测程序,对事故周边地区开展环境监测。利用便携式多参数气体监测仪对大气可能存在的NH3进行监测,利用水质多功能快速测定仪对企业废水总排口水体中的NH3-N进行监测。根据2批样品分析结果,采样监测断面的污染物浓度均下降至安全水平,对周边环境的威胁消除。经应急领导指挥组与专家会商,可终止应急监测,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照片

此次演练以演促练,进一步规范了突发环境事故应急监测程序,强化了各个岗位人员应急监测职责,提升了现场应急监测的组织指挥和协调处置能力。下一步,第三监测站将不断提升环境应急监测能力,用实际行动做好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