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与南京所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

6月22日,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南京所”)副所长徐海根一行到访兵团生态环境局,开展合作交流座谈。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敦银,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爱琴、裴晓菲,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支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通、服务支持,推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展开充分讨论并交流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628184729

徐海根介绍了南京所基本情况、工作特色亮点与近期重点工作。他指出,南京所与兵团生态环境局合作历史长、业务交流多。当前,双方都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前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特别是在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农村环境与有机食品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创建等方面,南京所可以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南京所将在技术培训、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加支持力度,促进合作共赢。
李敦银表示,统筹疫情防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当前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兵团生态环境局成立时间短、基础弱、业务能力有待提升。南京所技术力量雄厚,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在土壤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及生态文明示范创建、EOD项目推进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危废处置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谋划环保项目储备库建设及项目实施,加强成果运用,实现协作共赢。同时,还可以统筹推进柔性援疆、以干代培、互派人员挂职锻炼等,进一步加强双方人才交流互动,提升人员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