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助力美丽连队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为聚焦解决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取得实效,促进乡村生态振兴,兵团生态环境局赴第一师3团、7团,第十四师一牧场等6个连队开展了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核查。

工作组聚焦连队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方面,现场查看了连队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连队垃圾收集转运、团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情况,开展无记名问卷调查,并与当地工作人员及连队职工群众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督促指导师市做好连队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护,定期对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进行监测,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排放,保证污水处理设施发挥应有作用。同时,做好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成效长期保持,不断提升连队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