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辐射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

    为统筹做好兵团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工作,5月19日,我局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召开视频座谈会,交流讨论《兵团辐射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会上,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专家介绍了规划主要内容及编制进展等情况,并对规划的现状与形势、指导思想、目标指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核技术利用、铀矿和伴生放射性矿环境安全、辐射监测和应急能力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cd5860b644cafca897d8aebe31f771e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主任周启甫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兵团构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关键起步期,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兵团生态环境局的沟通交流,统筹谋划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助推兵团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为强调,规划编制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兵团辐射环境现状,准确把握兵团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中存在短板和机遇,同时要与国家和自治区《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有机衔接,确保规划科学系统、务实管用。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政策法规研究所所长董毅漫及编制组全体成员,局相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