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加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生态环境第二监测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生态环境第二监测站

为加快推进兵团生态环境第二监测站(以下简称“第二监测站”)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满足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使用需求,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等要求,近日,第二监测站两名同志顺利通过驻地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的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培训考核,至此,第二监测站实现全员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学习、线下面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内容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实验室场所安全管理、事故应急处置及职业病防护等方面。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监测人员对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及废弃管理等方面的认识。下一步,第二监测站将按照驻地公安部门要求尽快完成危险化学品购置备案登记,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工作,为实验室安全运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