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国控断面水质监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2021年,兵团各地各部门以保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纳入国家考核的30个国控断面水质总体保持稳定,优良水体断面比例达到82.6%,劣V类水质断面比例控制在4.3%,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兵团国考断面水质监管情况得到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的高度肯定。

2022年兵团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国控水质断面监管,1-4月国控水质断面满足国家目标要求。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兵地一盘棋”要求,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契机,以水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为主阵地,持续做好“三水统筹”工作,不断改善兵团水生态环境,助推美丽兵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