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参加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生态环境安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应急调查中心

4月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生态环境安全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为及相关部门参会。

会议中生态环境部翟青副部长强调,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把防范化解重大环境安全风险放在更突出位置,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会议指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把握重点关键,力求工作实效,按照生态环境部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统筹规划,科学精准推进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做好高风险企业、工业园区及饮用水源地的风险隐患排查,深入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三年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推动整改落实,加强安全协调联动,坚持实事求是,确保环境安全工作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