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强化业务技能培训 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兵团各师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兵团环境应急管理人员业务水平,3月24日,兵团生态环境局举办了2022年兵团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平台业务培训班。兵团14个师市生态环境局33人参加了培训。训班邀请了华南所唐启敏工程师讲解兵团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平台数据录入和使用指南,解答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在生态文明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的前提下对兵团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一次提升。

培训班上兵团环境应急调查中心负责人各师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师市生态环境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新时代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二是强化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师市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重点行业和工业园区的环境风险隐患排查,规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为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保障支撑。三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深刻汲取突发环境事件经验教训,切实抓好“以案促建,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行动,以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为抓手,进一步理顺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机制,系统提升环境应急管理能力,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进一步建立健全环境风险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全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增强了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推进新时期兵团环境应急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