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就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自然生态保护处

2022120日,为加强兵团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庆祥带领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组成调研组,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以下简称“生地所”)开展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生地所标本馆。生地所标本馆馆长杨维康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座谈。 

8fe1e8832da3dd789adfd8098c79dd2

兵团生态环境局一行首先参观了生地所标本馆,馆内现存有植物标本八万余株,动物标本两万余件,包含新疆各类珍稀动物,哺乳类、昆虫类、鸟类、无脊椎类等,是我国西北地区馆藏种类、数量较多的综合性标本馆之一,在国际、国内均具有典型的干旱半干旱区域代表性。

座谈会上,李文军副研究员介绍了生地所建馆以来在野生植物、动物及基因多样性保护领域科学研究和开展的各项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治理专题工作情况。双方就加强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的普及、典型案例的收集和研究开展交流,探讨了如何将科研技术成果灵活运用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 

5fe87578493bfaf5451ac09229241c5

通过本次座谈,调研组对新疆兵团自然风貌、展现形式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干旱区野生植物、动物及基因多样性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明确了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方向和技术支撑需求。同时,对2022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中国馆兵团线下展厅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严谨性有了深刻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