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 第六师五家渠市联合举办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保局生态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保局生态处

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兵团生态环境局、第六师五家渠市于6月3日在五家渠市文化广场联合举办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动员全社会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关爱我们的家园,激发公众热爱环境的热情。兵团生态环境局副巡视员魏琳出席活动并讲话,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五家渠市副市长刘敬海出席并宣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倡议书。活动仪式中向新疆青格达云水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新疆金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五家渠城华市政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单位颁发了“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牌匾。

2019.6 (1)

现场照片

活动仪式后,五家渠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师市环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环保志愿者、企业职工和社区群众、媒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20多人参观了青格达云水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五家渠市龙河污水处理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代表们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了解了污水如何“由浊变清”处理和净化工艺,零距离见证污水净化全过程。参观活动后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关注环保,支持环保,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局将结合各师情况进一步扩大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数量和范围,满足公众对环保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公众对环境保护的认知度,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形成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合力,共同建设美丽家园。